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塔西」The Beginning

《The Beginning》


*小花仙相关,塔巴斯&西蒙


*第一人称有


*回忆杀有,私设有





>>00.





请给我一个理由,好让这颗心脏继续鼓动。





>>01.






即使是在离开了这么久之后的现在,我也还是时不时的会梦到儿时的事情。


我梦到儿时的某个生日,父王难得慈祥地对我微笑着,递出略显笨拙但却足以看出其用心的小小礼物。他总会用他那厚实温暖的大手抚上我的头顶,一边揉着一边大咧咧地向我道一句“生日快乐”。

而西蒙……哦,当时我还以兄长之名称呼着他。他就站在父王的身边,脸上带着一如往日的轻浅笑意,同样对我说着“生日快乐”。


不过其实这些都没什么。

相比之下,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才是真真切切地渗入了我当时尚且稚嫩的灵魂之中,直到现在那些场景在我脑内都不曾褪色,鲜明得仿若昨日。


宫廷的宴会总是冗长而又无趣,我作为宴会的主角,难以像往日一样趁众人不备便悄悄脱身,只能是陪着一张僵硬的笑脸,在拥挤的人潮中尽力寻求一处宽松些的地方以稍缓一口气。

挣扎着跑到宫廷的露台上就已经近乎耗尽我的全力,反手将有着彩色琉璃花纹的门关上,我这才仰倒在光滑的扶手上,长出了一口气。


躲到这里的话,就不会被人找到了吧……?


当时的我很清楚,身为宴会主角的自己如果消失太久会引起多大的骚动——所以我根本也没奢求能获得多久的清闲,只是打算稍作休息就再次回到那令人厌恶的会场里去。

按理说,我都已经躲到了这里,连发现我已经不在会场中的人应该都没有几个,更别提找到我了。


可,西蒙他就是做到了。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样冲出重围来到这里的,可他就是那样光明正大地推开了露台的门,神情坦然温和,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他露出一个了然的笑来,大步走上前来一把扯住我的一只手,力道不大却带着些不容置疑的意味。

“就知道你在这里。”


然后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一个使力把软趴趴的我从栏杆上拽了起来,毫不犹豫地拖着我就开始大步奔跑。


“那就走吧?”

“喂……?!去哪??”

“去看我给你的礼物啊?”

他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投过一个无辜又疑惑的眼神来,就好像我不知情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似的。

……你什么都没说,我怎么可能会知道?!

不过现在的重点很明显并不在这里。


“等等……宴会怎么办?!”

“我这不正带着你逃跑吗?”


西蒙的步伐很谨慎也足够迅速,而我仅仅是一味地被他半拖着前进,根本没有了去观察周遭的余力。

万幸的是,一直牵着我的手的,那略显稚嫩但却足够温暖的手掌的力度始终没有松懈,一直紧紧地握着我的手。

从相连的掌心传递而来的热度是那样令人心安。


如果是与这只手一起的话,不论周围如何……


应该,都不会有太大问题的吧。


身前的那一抹身影尚且稚嫩,可我很清楚,自我记事起这个人就一直是一位近乎完美的兄长,也是足以令王国引以为豪的皇子——

这样的他,此时却是做着少有的叛逆行为。

吃惊是一定有的,不过无法否认的是,我的的确确是因为他这样的行为而感受到了足够的欣喜。


现在想来,那大概是我们兄弟仅有的一次,共同的小小冒险。


到现在我也仍旧记得那日的漫天星辰,连三等星都显得无比清晰的澈亮夜空,以及从身前那人的浅绿双翼上抖落而下的微亮星尘。而我对星宿的兴趣,大致也是在那一晚被勾起的吧。


与这些相比起来,西蒙送给我的那满满一房间的仙人掌……也就不算什么了。退一步说,我对于那些仙人掌的深刻记忆,怕是并不是因为喜爱什么的吧。


可我喜欢他当时的笑容。


明亮,温暖,灿烂,如同盛放在沙漠之中的金色花朵,毫不吝啬地释放着自己全部的光华。

那是足以让万亩花田都黯然失色的夺目光华。





>>02.






缓缓睁开双眼之时,眼前依旧是那阴沉到令人心生厌恶的地方,而不是前一秒自己所看到的灿烂明亮。


“又是……梦。”


……这个梦境究竟何时才会彻底苏醒呢。


无解。


但我很清楚的是——我还不能放弃。


哪怕他们都觉得我疯了。

哪怕世界在我们身边崩解。


我也必须相信,我也必须坚持。


不过……

说到底,这些也只是一个无聊人,在漫漫黑夜之中的无谓低语罢了。





>>03.





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我从未认真地考虑过要去抵抗什么。

但这次,我必须起身抵抗。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日从父王心口之中奔涌而出的炽热鲜红,那样令人悲痛亦也无法忘怀的艳丽。


那天我看到西蒙眼中一闪而过的深沉悲痛,可很快那双灰黑的眸子之中就只剩下了坚毅。他拔出剑来拦在我身前,他说塔巴斯,你不能过去。


就是那样的目光,成为了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压抑在胸口许久的情感终是全部爆发。


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

你凭什么来阻止我?!


黎明预言,彼岸花的含义,父王的牺牲所开启的不该开启的轮回,以及我长久以来的努力——你又知道些什么?!


抱歉,我已经看不到你眼中的悲伤了。


双眼被蒙蔽,失去视觉的我除了漫天的赤红已经什么都无法看清。

包括你的面庞,包括我们之间的命运,包括这一切一切的,早已注定的结局。

我什么都看不见,所以我无所顾忌。


那么,我该从哪里开始。


浅色双翼渐渐被赤黑浸染。






>>04.






说些什么吧。

我看不到你的面庞,我听不见你的声音。


再说些什么吧。

至少让我确认你的存在。


蔓延在你我之间的沉默并非平静,而是空虚啊。





>>05.





我从未想过,居然连你都会离我而去。


在我的一生之中,就只有那么两次的赤红,真切地令我感受到了刻骨铭心的痛楚,深入骨髓,难以忘怀。


是我错了吗?


父亲终究还是牺牲了,而我所做的一切却是唤醒了风沙之王这个万恶的存在。

仅仅只是三秒,你的心脏就在我眼前被剑刃贯穿。

而令我几近崩溃的是,我手中的这柄刀刃上,似乎还残留着属于你鲜血的温度。


三秒,只是三秒而已。


三秒,我亲手杀死了你。


凭我这份弱小的力量,无论如何都无法与风沙之王抗衡——我心知肚明。

说实话,在你死去的那一瞬间,我甚至已经有了就这样随你而去的打算。


破碎的,哭泣的,散落的这种心情。


如此盲目,如此可悲。


为什么……只有我,还活着?





>>06.





我不知道我已经走了多久。


烙印在我灵魂之中的那份记忆所带来的痛楚,我永远都无法逃避。


但,这一切都变成了徒劳。


这样的我,根本无法让一切终结是吗?


不管我拼尽全力还是赌上性命,它都不会结束是吗?


一切早已开始,一切永不终结。






>>07.





——直到我看见那块水晶从西蒙的胸口浮现。


当初我还为了争夺这东西而跟他打了一架,不过现在我发自内心地庆幸那次是他的胜利。


将散发着温暖光辉的水晶握入手中,太过熟悉的温度令我不禁一个战栗,泪水险些决堤而出。

或许是因为它一直存在于西蒙身上的缘故吧。

此时它的温度,与他手掌的温度是那样相近。


——我还不能放弃。


我必须再度站起来。


哪怕只是为了再次触碰到这抹温度的主人。


这次紧握在我手心之中的一切,我绝不会再次退让。


那么,我该从哪里开始。






>>08.






在我找到那位雪莲花精灵王时,他对我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你还是快点习惯的好,不会失去任何东西的日子早已经结束了。”


那又如何?


至少这还是个等价交换的世界。


失去些什么也好,付出些什么也好。


只要能够达成我的目的,怎样都好。


……你,真是个疯狂的人。

那位花精灵王摇着头这样说了。


是吗。

那都无所谓了。






>>09.






西蒙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塔巴斯依旧是那副魔王的样子,漆黑双翼和同样的一身黑衣,与白日里并无区别。


但他在哭。


并未发出任何声音,甚至嘴角还在上扬着。只是在那遮蔽了双眼的赤色布带上,一抹水痕迅速浸染开来,随后就是两行泪水顺着脸庞的轮廓不断流下。


他开口,声音并未染上哭腔但却更为悲戚。


“哪怕一次也好……像当年那样,握住我的手,然后带我回去吧。”


随后塔巴斯的面容迅速远去,西蒙甚至连伸出手去安慰他都做不到就猛然惊醒。


“……塔巴斯?”




It finally begins.


评论 ( 12 )
热度 ( 16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旅鸦 | Powered by LOFTER